咖啡渣能做什麼?台灣廠商興采實業是全球第一家把咖啡渣紡成紗的廠商,現在台灣星巴克販售的咖啡環保袋,以及員工制服,都採用興采生產的咖啡渣布料,不但環保、除臭、快乾,還能防曬。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穿著旅美服裝設計師吳季剛親手設計的小禮服,出席國慶場合,艷驚全場。剪裁大方的深咖啡色緞面及膝禮服,讓周美青一貫簡約的服裝風格,有了時尚的fu ,裙擺點綴24K金箔,更平添國慶喜氣。據轉述,周美青相當開心能在國慶場合上,穿著台灣之光吳季剛親手設計的禮服,她相當喜愛這件剪裁大方又具時尚感的禮服。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曾在歐巴馬總統就職典禮上,穿著吳季剛設計的禮服亮相,打響吳季剛的國際知名度。中華民國與美國第一夫人皆在重要的國際外交場合上,穿著台灣之光吳季剛的作品,勢必成為國際時尚與外交界的佳話。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衣服買回家以後,有人喜歡上面那股特殊氣味,也有些人覺得新衣服是乾淨的,所以會選擇先穿再洗,不過也有些人會覺得這股味道令人難受,會先洗過一次,到底新衣服要怎麼處理才會是好呢?使用自然成份所製成的「海水洗衣粉」,不但不殘留衣物,也容易在環境中被分解。

這股特殊氣味其實是一些有害物質存在的證據,這可能包括了甲醛及尿素樹脂等,其添加物加工在衣物的功能有防皺、防污、殺菌、增色等用途。此外,新衣上多半有「揮發性有機物質」,一般常見的污染源多與石油化工有關,例如汽機車廢氣、工廠廢氣、石油產物燃燒、有機溶劑使用等,這些物質有可能讓人產生過敏甚至於致癌。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海「世博會」全球吸睛,應邀和國內設計師林國基一起代表台灣參加本屆世博服裝周的林宏忠,2006年正式掛牌ENZO LIN,在國內演藝圈已小有名氣。

本月十五日上海世博處女秀,首度和亞洲新秀同台競豔,林宏忠自掏腰包請雙胞胎名模珈禎、珈瑜走秀,且選用藝人好友范曉萱的「屬於」單曲開場。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數月前抽驗市面上的運動襪,赫然發現纖維成分標示不實比例高達八成,就連知名品牌都使用低廉橡膠絲包紗取代彈性纖維來節省成本,事實上,橡膠絲包紗除了價格低廉外,耐久性及透氣性皆不及彈性纖維,普遍被想省錢製襪業者使用,消費者權益嚴重受損。

橡膠絲就是橡皮筋,包紗製成織物後外表雖然不易分辨,但其透氣度及纖維的耐久度都沒有彈性紗好,穿幾次就會鬆掉或破掉。除此之外,因為襪子直接接觸皮膚表面,如果使用者剛好是腳部多汗的體質,不但會感覺悶熱難耐,還可能會引發腳臭,更嚴重甚至變成造成香港腳霉菌的溫床,省小錢的結果絕對是得不償失。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心工商報導】冷颼颼的冬天是乾爽的季節,緊身美臀牛仔褲、潮流內搭褲成為時尚指標,許多女性趨之若鶩。不過,穿著過度合身的褲子卻也容易造成個人衛生的難言之隱。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誕生一位台灣之光!卅歲的新生代時裝設計師古又文(Johan Ku)二日晚在紐約勇奪美國最大藝術設計機構「Gen Art」主辦的國際時裝設計競賽「Gen Art’s Styles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前衛時裝設計創意大獎(Design Vision Award for Avant Garde)。古又文領獎時,情不自禁高喊:「我來自台灣!」

     由美國最大的藝術與設計機構Gen Art舉辦的國際服裝競賽,向來是挖掘設計界新秀的重要服裝比賽之一,吳季剛、王大仁都曾是該項大獎的贏家。台灣土生土長的設計師古又文打敗全球一千多位參賽者,證明了新一代台灣設計師也有令外國人驚豔的實力。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很開心的看到影星張榕容小姐和陪同工作伙伴一起來吳師傅的店裡,試穿前幾天拿來修改的禮服,她試穿後很滿意師傅的手藝,對於修改後的成果很歡喜。

20091126006.jpg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秋冬又是馬甲季節。能修飾身材並展現傲人曲線的馬甲,今年流行簡約優雅的質感,強調一衣多穿的創意搭配,不僅是實用入門款,也適合展現個人的時尚眼光。

18eighteen打著「瘋馬甲」口號,2009推出全新9款不同風格的馬甲新品。公關經理杜岳修指出,今年馬甲的變化性更大,除了外穿內搭,還增加許多周邊配件,讓每個人都是時尚造型師。並以6支鋼條配合貼身立體剪裁,讓儀態更挺拔有型。罩杯裡附成型PAD,呈現自然豐滿效果,性感完全不露痕跡。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孩子衣服污漬說bye bye! 達人出招

孩子乾乾淨淨上學,總是髒兮兮回家,衣服上不是東一畫彩色筆或蠟筆,就是西一點墨汁,讓媽媽們大嘆天天洗衣苦,且看達人沈富育、陳映如各有聰明小撇步,教媽媽們輕鬆解決頑垢。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