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數月前抽驗市面上的運動襪,赫然發現纖維成分標示不實比例高達八成,就連知名品牌都使用低廉橡膠絲包紗取代彈性纖維來節省成本,事實上,橡膠絲包紗除了價格低廉外,耐久性及透氣性皆不及彈性纖維,普遍被想省錢製襪業者使用,消費者權益嚴重受損。

橡膠絲就是橡皮筋,包紗製成織物後外表雖然不易分辨,但其透氣度及纖維的耐久度都沒有彈性紗好,穿幾次就會鬆掉或破掉。除此之外,因為襪子直接接觸皮膚表面,如果使用者剛好是腳部多汗的體質,不但會感覺悶熱難耐,還可能會引發腳臭,更嚴重甚至變成造成香港腳霉菌的溫床,省小錢的結果絕對是得不償失。

織襪業者透露,台灣織襪的成本較高,仿間百元以下的襪子幾乎全部都是大陸製造,為了節省成本,使用的纖維品質絕對不及台灣,穿了不透氣又很容易鬆脫,選購運動襪時雖然不用刻意花大錢,但不妨稍微提高預算,選購價格稍貴的「排汗機能襪」或其他使用品質較高的「彈性纖維」製成的襪子。

引用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0/17/25dr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