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大環境影響,「實穿」已是時尚主流。不過也有設計師不願向現實低頭,紐約時裝周16、17日登場的Anna Sui、Phillip Lim、Marchesa,堅持在設計中融入美學、創意和歡樂趣味。

不願隨波逐流的Phillip Lim說:「誰要買沒有設計的基本款?我認為美感還是必要的,總要給消費者一個採購的理由吧!」於是他在服裝融入美學品味,以畢卡索名畫「三劍客」為繆思,在基本款中融入大膽色塊和線條,加入些許創意,

Anna Sui的設計更是天馬行空,不改浪漫唯美、超脫現實的個性,延續上一季繽紛花朵的嬉皮時尚,更加入軍樂隊禮服、馬戲團小丑等趣味元素,連褲襪都花不溜丟。時尚評論家說:「Anna Sui秀上的模特兒表情超開心的,大概因為她們能穿平底鞋走秀的緣故吧!」

Michael Kors在秀前接受採訪時說,他喜歡建築美學的設計,但調子冷又孤傲,「感覺像是哀傷的女人,我一點也不喜歡!」於是他將冷峻的建築美學和結構設計,融入繽紛色彩,如淺藍、紫、薄荷綠等,變得更柔美。

 

 

 

 

 

 

 

 

 

 

 

 

 

   

←Marchesa以蝴蝶夫人為主題,在領、腰和裙襬融入和風。 圖/美聯社 

 Philip Lim以畢卡索的名畫為繆思,融入藝術品味。↑圖/美聯社
 
 
 
Anna Sui新裝以嬉皮花朵結合馬戲團的趣味元素,充滿歡笑。
圖/法新社
 
【聯合報╱記者陶福媛/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thes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